close

女人的自信來自哪裡?

美貌、愛情、工作、還是與他人的關係?

不論你是一個女強人,或你是一個胸無大志只想把自己嫁掉的小女人

我認為對於一個女人來說,根本的自信還是來自美貌及其帶來的很多外在肯定,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幾乎所有女人只要被稱讚/注意到了一點外型上的小小改變〈譬如你新衣服好好看、新髮型非常適合你〉,就可以當作當日亮點開心一整天。男人們阿,學著點吧,讓你的女人開心真的不是這麼困難的!

以下我想跟大家分享,一個原本心裡難過的女人,是如何化危機為轉機,成功的從170cm、60kg的金剛芭比身材〈絕無歧視喔水水們,只是戲劇效果需要誇大而已XD〉,經歷了一年,變成了52kg的類model身材。

必須強調,我是追求健康與自信的生活,絕不是認同一路變瘦就是美!

 

一、萬事起頭難,背景是什麼?

Well,一開始的契機是失戀加上工作變超級忙碌。

心情自然變得很低落,食慾不振、食量大減,吃不下也根本常常沒有時間吃。

在這樣的狀態之下,經歷了兩個月,我自然就瘦了1.5公斤。

 

二、加速瘦身期

因為工作上職務調動,忽然急急忙忙收到通知,公司需要我去上海工作半年。

於是人生地不熟,幾乎無依無靠,赤手空拳開始了上海新生活。

生活的壓力、環境需要適應的地方、以及上海與台灣口味的不同,我又繼續感到食慾不振、食量大減,有時間吃也吃不下太多什麼

而且聚會趴踢不少,我酒喝得其實蠻多XD

在這樣又是算還自然的狀態之下,經歷了半年,我又瘦了3公斤。

 

以上兩個時期過了8個月,幾乎沒有刻意運動,只是食量及胃變小,飲食偏好沒有改變,尤其生活環境與心情的影響,我竟然就瘦了4.5公斤。

Amazing, huh? 但重點是我並不健康,睡眠品質非常差、多夢,虛弱易累,掉髮有點嚴重,臉上長滿痘痘幾乎毀容:(

 

三、努力維持與真正健康期

2014.05我從上海回來,大家都說我瘦了! 只要是女人都可以體會一旦嚐到瘦下來的甜美,你是一輩子都不想要復胖的!

我的心情平靜而美好,失戀已經對我沒有那麼大影響了,所以以下是我主動積極為了健康與維持體態採取的努力。

 

飲食:一天只吃一餐澱粉,嚴格控管整日飲食

我非常注意澱粉攝取,我嚴格要求自己一天只能吃一餐澱粉。

舉例來說,如果我早餐吃了麵包、飯糰、三明治等任何澱粉類,我中餐會去買自助餐,挑選三菜一肉沒有飯,晚上沒有聚餐只吃鹹水雞〈巷口三樣菜50〉、媽媽自製蔬菜/肉湯、或只吃水果。

第二個例子是,我會早上吃沙拉〈小七或全家〉,幾乎只選油醋醬或凱薩沙拉〈我個人偏好XD〉,中午吃便當,我熱愛炸物所以我還是會吃排骨或雞腿飯,重點是吃光光沒關係,晚上有聚餐的話我盡量挑選燒烤、熱炒、火鍋等亞洲式食物,因為美式或義式多為肥胖類又不健康的澱粉〈譬如漢堡、義大利麵、披薩等〉,而燒烤、熱炒、火鍋等我還是可以攝取大量蔬菜、肉而不需要因為怕胖而吃得很痛苦

另外,我也非常挑剔我會吃下肚的食物類別

我盡量挑選食品來吃,而非食物〈看官們可以谷歌一下兩者區別〉

我變得幾乎不吃麵包、糕餅、西點、餅乾、薯片類等精緻澱粉,就算想吃愛吃,我一定告訴自己只能吃一兩塊就停止。天曉得我原本多愛這種東西XD

我本來就不喜歡吃甜食,糖果、巧克力我原先就不常吃,所以我竟然長到現在這麼大完全沒蛀牙XD

但是我原本不排斥喝飲料〈一周手搖一杯的程度〉,可是我變得幾乎不喝了,如果真的想喝,我只會喝運動飲料、優酪乳、乳酸菌飲料、果汁、豆漿,而且一定盡量選擇低糖、低脂或無糖

我每天一定要喝咖啡或茶提神,但我絕對不加糖、奶精,但我又愛奶所以我選擇自己用高纖奶粉充泡當奶

從2013.10月開始,因為媽媽朋友介紹,我每天早上起床後一定會喝美X樂維健寶蔬菜+水果粉泡水350 c.c.,大大增加我一早飽足感及有益腸胃蠕動,我有每天都會排便的良好習慣XD

很多的食物,根本無益或甚至有害身體健康,只徒增令人更不爽的脂肪與負擔,然後害我們一日一日惡性循環下去,我都很巧妙的跟他們說分手或保持一定距離了XD

重點是,什麼垃圾食物都還是可以吃,但你要學會吃一兩塊或一小份量就停下來,千萬不要再因為看個電視就把一包薯片吃光了!

 

運動:養成了幾乎每天都要運動的習慣

我開始去認真學跳舞,一開始我上了2個月的Salsa,每個禮拜一堂,是一種非常強調節奏與身體扭動的舞蹈,對我來說是到小出汗的程度,但感覺協調性及節奏感有進步

之後我開始去跳非洲雷鬼,因為我心中默默一直對它很有熱情嚮往,跳了之後果然感到非常的棒,幾乎全身都要使用,尤其是大腿及核心的力量,每次都是達到大出汗的超級爽度。

我還愛上去河濱或下班後騎U腳踏車,而且我一騎一定是一小時以上,約莫到兩小時,吹著徐徐的風真的非常紓壓及開心!

除了一周跳一次舞蹈,我還買了一些健身器材,每天在家運動半小時以上

1. 健腹器

你可以問一下谷歌神它長怎樣,主要的功能是鍛鍊腹部肌肉,加強核心能力,我每次使用至少會做100下

2. 搖搖啞鈴

主要我是拿來鍛鍊手臂肌肉、線條,因為我覺得蝴蝶袖晃來晃去實在讓畫面太不舒服拉XD

重2kg,我會拿來左右手各轉50下手臂,然後放在胸口直直地晃50下

3. 瑜珈墊

我會躺在上面採100下空中腳踏車,做四、五個學過的基本瑜珈姿勢、練習衝浪準備姿勢〈我只上過一次衝浪課不要想太多XD〉,練習跳舞,伸展自己,最後盡情放鬆

以上三個做完,你不要以為沒什麼,我每次都是大汗淋漓、氣喘吁吁

 

結語

徹底改變了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我,不僅讓身材變更苗條、緊實,更重要的是,我覺得自己排出更多體內毒素、皮膚、精神、睡眠品質都變好,整體健康狀態大感提升

排便每天非常順暢,有時甚至一天可以上兩次,明明沒吃比以前多覺得神奇XD

維持體態與健康對所有人來說〈我絕不會說這不關男人的事XD〉,是一輩子應努力的功課。

穿得下之前穿不下或是穿起來沒那麼好看的衣服褲子,真的打從心底覺得太爽

身邊的人都說你變瘦變正,受異性關注的目光也變多,也是膚淺的一整個打從心底覺得爽

重點是,我活得更有自信、更開心、更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更多事、更樂意與人群互動接觸,才是最無價的收穫

 

沒圖沒真相! 以下附上Before跟After照,希望可以讓大家相信我以上所說哈!

Before (攝於2013.05)

減肥前_2013  

 

After (攝於2014.08&09)

2014減肥後  

2014減肥後  

附上2014.09.28體檢最新數字

體健數字  

P.S.

1. 接下來的運動規劃:買了知名健身房會籍打算每天盡量去,尤其是上課的部分:瑜珈、舞蹈、Body系列我都愛,正規跳舞課不會停止!

2. 以上提到很多要花錢的部分,我都不想大喇喇提供更多訊息,因為我這篇文章不是為了廣告,有需要的朋友請私下留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rtie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